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生态修复 > 有害生物防治

上海植物检疫公共服务入驻“一网通办”

2022-10-26   来源:​生物灾害防控中心、上海市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今年以来,上海市林业病虫防治检疫站开展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助推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将“高效管好一件事”做为目标,开拓了“一网统管”和公共服务应用场景。国庆节前期,将“绿化(林业)工程植物检疫复验申请”“植物检疫证真伪二维码识别申请”两项公共服务事项接入“一网通办”。

当企业或个人申报植物检疫复验申请时,系统会通过备案信息接口搜索需申报查验的绿化、造林项目,核对自动预填信息、补充相关材料后即可完成植物检疫复验申请,为申请人提供了便捷的申报渠道。同时,系统也提供了检疫证真伪验证渠道,通过“随申办市民云APP”,使用“植物检疫证真伪二维码识别申请”功能,即可扫描检疫证二维码检来验证照真伪,做到了“安心”用证。

下一步,上海市林业病虫防治检疫站将持续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坚持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拓展“一窗受理”服务模式改革,优化服务流程及方式,推进“一网通办”数据标签管理,重点打造智慧化、便捷化、“有温度”的服务体验和“环节最少、效率最高、服务最优”的行政服务体系,使植物检疫政务服务在“数推智办”模式中跑出“加速度”。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