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生态修复 > 有害生物防治

浙江天台严防松材线虫病疫木流失

2022-11-14   来源:​浙江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连日来,浙江省天台县林业局会同街头镇,深入张家桐等村居以及辖区木材加工厂,检查松材线虫病疫木是否流失,确保疫木全部无害化处理。

天台县林业局狠抓疫木清理全流程监控,要求施工队伍严格按照疫木清理标准,清理一株,登记一株,上传一株,伐桩不超过5厘米,1厘米以上的枝桠一律清运下山。同时,加大宣传力度,严禁村民擅自砍伐疫木,严禁木材加工厂私下收购疫木。采取定期检查、突击抽查等方法,紧盯违法收购、违法运输和违法出售等重点环节,一经发现,立即收缴并从严查处。设立举报电话,鼓励村民及时举报。

疫木运输车辆全部安装北斗定位系统,一律张贴专用标识,明确运输路线,接受群众监督。同时,在两个定点加工企业安装摄像头,实行24小时监控。定点企业收购的病死树也一律登记造册,确保采伐量、收购量、清理量一一对应,做到从疫木最终处理地倒查上游环节,直至疫木采伐现场,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真正做到“清理有记录,运输有路线,处理无害化,执法全覆盖。”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