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生态修复 > 有害生物防治

云南调研指导楚雄州草原有害生物防治和普查

2022-11-18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云南省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调研组赴楚雄彝族自治州调研指导草原有害生物防治和普查工作。调研组重点对楚雄州双柏县、禄丰市、楚雄市草原有害生物防治和普查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调研组先后到双柏县马龙河森林管护所大干田管护点、禄丰市五台山县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楚雄市鹿城镇朱溪冲实地察看了草原有害生物防治和普查工作的进展情况,到双柏县、禄丰市国家级林业有害生物中心测报点察看了测报点工作开展情况,并到楚雄市林草局开展座谈会调研。截至目前,双柏县和楚雄市已完成草原有害生物防治任务,禄丰市正在进行毒害草治理。双柏县正在开展第一轮普查工作,禄丰市已完成第一轮草原有害生物野外普查,楚雄市正在开展第二轮普查工作。

调研组对楚雄州草原有害生物防治和普查工作给予了肯定,指出了防治和普查过程存在的问题。调研组强调,一是要按时完成草原有害生物防治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加强草原有害生物普查工作的落实,切实提高踏查路线设置质量及标本鉴定的数量,确保草原有害生物普查成果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三是要做好林业有害生物监测工作,特别是松材线虫病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的监测工作。(尹彩云)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