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生态修复 > 有害生物防治

江西开展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预报工作机制实地调研

2022-11-17   来源:​生物灾害防控中心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江西省林检中心组成调研组赴修水、靖安和安义三县开展全省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预报工作机制实地调研。此次调研主要以召开座谈会和实地考察的方式进行。

调研组分别在修水、靖安和安义三县召开了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预报工作机制座谈会,市林检机构、县林业局及林检机构负责人、乡镇测报员(林业员)、护林员和造林大户等人员参加了座谈。与会人员就机构改革后林检机构建设基本情况、监测预报工作开展情况、测报员建设和管理情况以及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预报工作意见和建议等方面展开了充分的交流讨论,为下一步如何推进江西省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预报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思路。随后,调研组到测报点“两室一库”、监测基站进行实地考察,深入了解测报点建设情况。

调研组强调,测报工作是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的基础工作,要加强林检机构队伍建设,理顺机构,明确岗位职责;要提高测报工作的准确率,确保数据的准确性;要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松材线虫病发生面积秋季普查、草原有害生物普查等工作。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