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生态修复 > 有害生物防治

四川完成全省林业植物检疫员上岗培训

2022-11-19   来源:​生物灾害防控中心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根据《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印发〈2022年干部教育培训班计划〉的通知》要求,为提升全省新上岗林业植物检疫员业务技能和资格能力,在严格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近期,四川省顺利组织了2022年度全省林业植物检疫员上岗培训。

此次培训分全省新增林业植物检疫员上岗培训和“成德眉资”同城化区域新增林业植物检疫员上岗培训两期举行。采取学员自学和集中授课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培训了林业植物检疫方面的法律法规及检疫员职责要求,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防治方面的法律法规及技术知识,松材线虫病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形势和对策等内容。

成渝双城经济圈林业有害生物联防联控合作协议互派互认参训的重庆市新上岗检疫员、四川省各地新上岗从事林业植物检疫及测报防治人员共计76人参训。其中新增林业植物检疫员71人经考核,成绩合格,将按程序取得《林业植物检疫员证》后持证上岗。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