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生态修复 > 有害生物防治

国家林草局驻合肥专员办督导安徽宣城林草重点工作

2022-11-25   来源:​国家林草局驻合肥专员办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国家林草局驻合肥专员办赴安徽省宣城市旌德县、绩溪县对森林督查重点案件、森林防火、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林业改革发展综合试点市建设等林草重点工作开展督导。

督导组与宣城市及两县政府、林业局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对林草重点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解;先后前往旌德县旌阳镇、绩溪县镇头林场、绩溪县长安镇等地实地察看了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国储林建设、林业产业、森林防火、森林经营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合肥专员办挂牌督办的破坏森林资源典型案件进行了现场督办。

合肥专员办指出,宣城市围绕提高林业治理能力、促进林地适度规模经营、推动林业金融创新、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推进林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大量有益探索和实践,取得了很大成效,下一步要按照国家林草局对于全国林业改革发展综合试点市的要求,压实各级林长责任,聚焦重点任务的按时完成,发挥金融杠杆作用,做好典型经验总结推广,着力打造林业改革发展的“宣城样板”。对于森林督查发现的涉林案件要加快查处进度,严格按标准整改到位,同时要举一反三加强监管,强化落实好森林资源保护责任。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