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生态修复 > 有害生物防治

重庆武隆完成林草湿生态系统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和草原有害生物普查工作

2022-11-29   来源:​国家林草局西北院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11月1日,由国家林草局西北院联合国家林草局生物灾害防控中心于重庆市武隆区开展的林草湿生态系统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和草原有害生物普查试点工作顺利完成。

外来入侵物种调查踏查线覆盖了当地典型生境,涉及武隆区的26个乡镇及仙女山、白马山两个林场。设计的踏查线路达258条,总计2863.67km,覆盖面积57273.33公顷,占武隆区林草湿总面积的26.8%,达到了踏查面积覆盖林地面积20%和草原、湿地全覆盖的要求。通过踏查发现了小蓬草、落葵薯、加拿大一枝黄花等外来入侵物种共计34种。草原有害生物普查共设置踏查线路6条,实现了草原区域的全覆盖,共设置毒害草标准地33个,样方165个,覆盖面积达到16公顷,踏查发现酸模及白花车轴草两种主要草原有害生物。

普查期间,西北院技术人员与防控中心专家对所有发现的外来入侵物种及草原有害生物进行了标本采集,并按要求制作干制标本、浸泡标本共计170余份。此次试点工作,明晰了武隆区外来入侵物种及草原有害生物的空间分布及其特征,为后续外来入侵物种及草原有害生物的风险评估、预防与治理策略的制定奠定了坚实有力的基础。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