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生态修复 > 有害生物防治

山西全面完成2022年度松材线虫病疫情秋季普查

2022-12-08   来源:​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为全面掌握松材线虫病疫情发生情况,做到科学有效防控,山西省按照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印发《松材线虫病防治技术方案(2022年版)》的通知要求,于2022年9月至11月,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松材线虫病秋季普查工作。全省共调查松林3018.11万亩,对6632株枯死松树取样检测均未发现松材线虫。

此次普查主要采取地面人工巡查为主,结合无人机、悬挂天牛诱捕器等方法,以县和省直国有林管理局林场为单位,对辖区所有林地和非林地的松树进行了全覆盖调查,并对电网和通信线路沿线,风力发电、通信基站、公路、铁路等建设工程施工区域附近,木材集散地周边,自然保护地以及毗邻的地区进行了重点普查。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