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生态修复 > 有害生物防治

四川部署松材线虫病疫木集中除治工作

2022-12-19   来源:​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四川省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防治检疫总站组织召开了松材线虫病疫木集中除治工作部署会,会议通报了2022年松材线虫病专项普查情况,各涉疫市(州)就今冬明春疫木集中除治工作筹备及开展情况作了交流发言。全省21个市(州)和43个疫区森防检疫机构负责人在线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地要根据松材线虫病专项普查结果,按照攻坚行动的目标任务,科学编制年度方案,细化工作举措,落实防控资金,组织除治队伍,扎实有序开展今冬明春疫木集中除治工作。一要把握除治关键时期,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按期完成疫木除治任务。二要加强除治质量监管,严格技术要求,严把质量关口,充分利用松材线虫疫情防控监管平台及其手机端APP,实现疫木除治全过程监管。三要加强疫木管理,做好检疫封锁,加大检疫执法,严防疫木流失藏匿,严肃查处林业植物检疫违法违规案件。四要强化安全生产管理,严格遵守森林防火、新冠肺炎防控和安全施工作业规定,确保不引发森林火灾、不影响新冠疫情防控、不造成人员伤亡。(吴超)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