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生态修复 > 有害生物防治

浙江组织专家评审需撤销的松材线虫病疫区疫点

2022-12-23   来源:​浙江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日前,浙江省在龙港市组织召开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座谈会暨需撤销的松材线虫病疫区疫点专家评审会,专家组由来自各高等院校的5名家组成。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龙港市1个县级疫区、淳安县威坪镇等32个乡镇疫点的松材线虫病疫情拔除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报告,重点审查了有关疫区疫点近两年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档案及监测调查报告,深入龙港市疫情发生小班,现场查验小班及其周边松林病死树情况。经过充分质询和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龙港疫区和威坪镇等32个疫点达到了国家林草局有关松材线虫病疫区、疫点撤销条件,建议按照程序上报予以撤销疫区、疫点。专家组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有关疫区、疫点撤销后,应继续开展常态化监测,加强检疫监管,实施打孔注药等综合措施,巩固防治成果,严防疫情反复。

此次龙港疫区及威坪镇等32个疫点顺利通过专家评审,是实现浙江省到2025年拔除5个疫区、75个乡镇疫点目标任务的良好开端。评审会结束后,各有关市、县(市、区)森防站长就进一步压实防治责任、强化科技支撑、创新防治机制等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