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生态修复 > 有害生物防治

六部门发布《重点管理外来入侵物种名录》

2022-12-23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国家林草局、农业农村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海关总署近日共同发布《重点管理外来入侵物种名录》。

《名录》包含植物、昆虫、植物病原微生物、植物病原线虫、软体动物、鱼类、两栖动物、爬行动物等8个类群59种,其中植物有紫茎泽兰、藿香蓟、空心莲子草等33种,昆虫有苹果蠹蛾、红脂大小蠹、美国白蛾等13种,植物病原微生物梨火疫病菌、亚洲梨火疫病菌等4种,植物病原线虫有松材线虫1种,软体动物有非洲大蜗牛、福寿螺等两种,鱼类有鳄雀鳝、豹纹翼甲鲶、齐氏罗非鱼等3种,两栖动物有美洲牛蛙1种,爬行动物有大鳄龟、红耳彩龟等两种。

《名录》所列物种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外来入侵物种防控的重点所在,将自2023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名录》实行动态调整原则,后续将在加强物种发生情况信息收集和危害风险研判的基础上,进行物种的适时增减。(记者黄山)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