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生态修复 > 有害生物防治

山东冠县开展林业害虫越冬基数调查

2023-01-01   来源:​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山东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期,为精准预测明年主要林业害虫发生趋势,科学制定防治方案,山东省聊城市冠县林业局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抓住有利时机,切实做好主要林业害虫越冬基数调查,为2023年科学防控打下良好基础。

根据林业害虫越冬特点,技术人员制定主要林业害虫越冬基数调查方案并按照方案进行了调查。在斜店乡、桑阿镇、范寨镇林网杨树、法桐和白蜡树下调查了美国白蛾越冬蛹;在万善乡、店子镇部分路段和片林杨树下调查了杨小舟蛾越冬蛹;在清水镇卢行村、蒋寨村杨树片林下调查了春尺蠖越冬蛹;在城区、店子镇、贾镇的法桐行道树上调查了悬铃木方翅网蝽的越冬虫态等,调查面积5000余亩。目前调查工作已全面结束

专家根据越冬害虫的数量、存活情况,结合发生规律和今冬气候条件,预测明年主要林业害虫发生面积40000余亩;预计第一代美国白蛾在全县将轻度发生,第二代和第三代加重;春尺蠖和杨小舟蛾在个别乡镇(街道)发生;悬铃木方翅网蝽略呈上升趋势。

目前,冠县各乡镇(街道)、国有林场根据调查情况和防治方案要求,利用农闲季节,针对害虫越冬特点,开展美国白蛾挖蛹和悬铃木方翅网蝽刮除树干翘皮集中销毁等防治工作,防治越冬态害虫达8000余亩。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