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生态修复 > 有害生物防治

湖南常德开展松材线虫病疫区拔点验收

2023-01-04   来源:​湖南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湖南省林业局会同湖南农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和省林科院林草保护所专家,到常德市安乡县开展松材线虫病疫区拔除验收。

检查组前往安乡县黄山头国有林场查看松材线虫病疫情小班除治现场,随后召开评审验收会。检查组认为,自2020年被国家林草局确定为松材线虫病疫区以来,安乡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压实责任,聘请专业除治队伍,严把除治质量关,经过三年的综合防控,安乡县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取得了决定性成果,满足拔除疫点条件,为常德市松材线虫病五年攻坚行动打下坚实基础。

检查组要求,安乡县下步要做到四个继续加强。一是继续加强宣传。要站在维护生态安全的高度,积极宣传引导,使松材线虫防治工作的意义进一步深入人心。二是继续加强检疫执法。安乡黄山头与湖北公安县毗邻,做好联防联控,协同开展检疫执法,切实加强松木管控力度。三是继续加强监测和防治。做好拔点后的防控成果巩固,继续跟踪监测,加大巡查力度,积极防治媒介昆虫,强化林分更新改造、生物防治等措施。四是继续加强能力建设。不断加强人员培训和基础设施建设,提高防治能力。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