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生态修复 > 有害生物防治

湖南道县林业有害生物发生率成灾率逐年递减

2023-01-30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湖南省永州市道县近年主要林业有害生物发生率、成灾率均逐年递减。2022年,道县主要林业有害生物发生率和成灾率分别为2.4%、0.048‰。

道县组织了全县林草系统外来入侵物种专项普查,对全县53.9万亩松林开展了春秋两季普查。县林业局严格规范管理林木及制品,对全县苗木基地开展产地检疫200万株,在林木采伐审批环节与设计人员同步开展木材产地检疫2.5万立方米,对调入县内的松类产品全面及时复检,复检率100%。开展了“护松2022”松材线虫病疫木检疫执法专项行动和松材线虫病除治质量拉网式专项巡查,严厉查处检疫违法违规行为,防止松材线虫病通过运输、销售等途径传入。(周镜勇 熊昌勇 郭学远)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