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生态修复 > 有害生物防治

四川印发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工作制度

2023-01-30   来源:​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四川省委省政府有关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进一步规范疫情防控工作,四川省林草局组织制定了《四川省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制度》(以下简称《工作制度》),近日正式印发施行。

《工作制度》共7章40条。主要明确了制定目的、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分区分级要求;松材线虫病日常监测、专项普查、山场除治、疫木处理、检疫封锁、媒介昆虫防治等疫情防控全过程精准管理;松材线虫病疫情监测、防治方案制定、疫木除治、媒介昆虫防治、检疫封锁、宣传培训、除治质量和防控成效检查等工作的完成时限;采取烧毁方式处理疫木的前提条件、烧毁地点要求、作业要求、具体防火工作;疫木山场除治监管的时间段、监管责任人、监管方式和内容;松材线虫病防控省级评估的范围、时间、方式、内容、结果运用等。(赵红)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