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生态修复 > 有害生物防治

湖南召开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五年攻坚“主动战”视频会

2023-02-07   来源:​湖南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湖南省林业局召开全省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五年攻坚“主动战”视频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2年“启动战”取得的丰硕成绩,科学研判了湖南省面临着前所未有的防控机遇和复杂严峻的防控形势,深刻指出了当前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2023年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整体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各地要重点做好压实防控责任、明确防控思路、加强督查督导、加大宣传力度、严格检疫执法、提升防控能力等方面工作,坚决打赢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五年攻坚“主动战”,为湖南林业健康发展、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宣读了《湖南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和林草有害生物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2021-2022年度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成效评估情况的通报》和《湖南省林业局关于开展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五年攻坚“主动战”的通知》,怀化市、浏阳市、宁远县、云溪区分别作了经验交流。

国家林草局驻贵阳专员办有关负责人、湖南省林业局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生防站全体同志、部分防治企业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负责人、森防站长在市州分会场参会。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