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生态修复 > 有害生物防治

山东聊城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预报工作成效显著

2023-02-11   来源:​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山东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国家林草局、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公布了2022年度国家级、省级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预报工作总结评价结果,聊城市在全省16地市综合评比中位列第一、东阿县在国家级中心测报点(全省43个)评比中位列第一、莘县在省级测报点(全省37个)评比中位列第一,囊括全部项目评比第一名;东阿县林业发展中心荣获全国先进测报点,聊城市林业发展中心、莘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荣获全省表现突出单位;1名同志荣获全国优秀测报员、4名同志荣获全省表现突出测报员。

近年来,聊城市高度重视林业有害生物测报工作,先后建成2个国家级中心测报点、2个省级测报点,并加强测报人员培训,合理布设性诱、光诱等监测点位,购置虫情自动测报灯、性诱捕器等器械,不断加强林业有害生物监测的软硬件建设,进一步完善监测预报网络构建,提高林业有害生物的监测效率。市县两级测报点在综合分析情况后,及时发布虫情预警信息,对防治窗口期和用药进行预测、指导,实现最及时的监测、最准确的预报、最主动的预警。2022年共发布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预报信息220余期,为精准防控提供强劲支撑。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