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生态修复 > 有害生物防治

重庆开展松材线虫病疫木集中除治“冬春战役”督导专题培训

2023-02-12   来源:重庆市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为认真落实1月29日全市松材线虫病疫木集中除治清理“冬春战役”会议精神,切实提高督导人员工作质量和发现并解决问题的能力。近日,重庆市森防站召开了由全站51人干部参加的“松材线虫病防治督导业务培训会议”。重庆市林业局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由经验丰富、实战能力强的业务科长主讲,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围绕督导目的、重点、标准、难点、解决办法、注意事项等11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系统的讲解。

会议指出,近些年来,全市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但去年重庆市遭受百年不遇的旱情、火情、疫情“三情”叠加影响,死松树是2021年4倍多,指导区县做好除治清理工作迫在眉睫。

会议强调,一要敢于较真碰硬。各位调研指导人员要下沉一线深入林区,锚定“冬春战役”任务,对除治进度慢、除治质量差、存在安全隐患等重点区域要采取蹲点式督导,紧盯问题清单不放,督促落实到位。二要保持清醒头脑。正确认识当前防控形势,对已拔疫区(疫点)做到监测检测和全程监管同向发力,杜绝盲目乐观和麻痹松懈思想。三要科学精准施策。按照山上山下两干净目标,用好林长制考核指挥棒和检查评价、绩效考核、执法执纪等监督手段,确保2月底前全面完成山场除治任务,督促3月15日前完成2次以上“拉网式”清理和村级林长、网格护林员履职报告承诺。四要严守安全底线。严格执行疫木清理用火审批和“七不烧”制度,抓实采运安全、用药安全、用火安全等工作,严守人员伤亡和森林火灾发生安全底线,确保高质量完成冬春战役”各项任务。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