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生态修复 > 有害生物防治

山东威海推进全市冬春季松材线虫病疫木清理工作

2023-02-13   来源: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山东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2月6日,山东省威海市林业局组织召开全市冬春季松材线虫病疫木清理工作推进会,各区市、开发区林业主管部门、相关镇街和国有林场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区市、开发区、镇街、林场负责人就辖区内病死松树清理工作情况作了交流发言,市林业局负责人就切实做好当前病死松树清理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会议强调,全市冬春季松材线虫病疫木集中清理工作时间短、任务重,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疫木清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清面临的形势,克服存在的困难,加大督导力度,攻坚克难,确保在进入森林防火关键期、2月底前完成疫木集中清理任务。市林业局将成立检查组,集中1个月时间,深入各镇街林区逐山头进行现场督导检查,坚持一天一通报情况,督促按期完成任务。

会上, 集体学习了《松材线虫病防治技术规范》《全市春季松材线虫病疫木除治督导检查工作方案》《关于调度全市2022年松材线虫病疫木清理资金支付情况的通知》,讨论了《2023年全市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工作要求。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