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生态修复 > 有害生物防治

湖南绥宁推进松材线虫病防治

2023-02-14   来源:湖南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2月8日,湖南省邵阳市绥宁县2022年度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分析当前工作形势,部署年度工作任务,进一步敲警钟、加压力、鼓斗志,群策群力抓好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全力做好松材线虫病疫木检疫、清理,持之以恒抓好松材线虫病防控,为绥宁县高质量发展守牢安全底线、筑牢绿色防线。

会议要求,各乡镇、国有林场、自然保护地管理机构等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的重要性,严格落实属地主体责任,成立专班,明确专人负责。各乡镇要严格执行关于松材线虫病疫木管理的规定,强化疫木检疫,全面实施“一封两禁三加强”,对疫点乡镇实施检疫封锁。会议强调,松材线虫病防治是一项系统工作,需要发挥各部门全社会的力量,要强化部门协同作战,充分调动乡镇、村和有关部门的积极性,倒排工期和任务,强化督查和考核,确保进度和质量,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