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生态修复 > 有害生物防治

2023年全国主要林业有害生物发生趋势会商暨森防站长会召开

2023-02-09   来源:​生物灾害防控中心、湖南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国家林草局生物灾害防控中心在湖南省长沙市召开2023年全国主要林业有害生物发生趋势会商暨森防站长会。会议总结分析了2022年全国主要林业有害生物发生情况,研判会商了2023年发生趋势。

会上,10个省份围绕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数字化监管、疫木流失管控、重点区域疫情拔除、疫情防控与生态修复统筹、预防区疫情防范等关键问题交流了工作经验,生态司和防控中心领导作点评并部署了2023年林业有害生物防治重点工作。

会议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国家林草局生态司、草原司、生物灾害防控中心领导,生物灾害防控中心林防处、检疫处、测报处有关同志,全国各省级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机构及6位专家参加会议。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