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生态修复 > 有害生物防治

《互花米草调查技术规程》通过专家评审

2023-02-11   来源:​国家林草局中南院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2月5日,受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湿地管理司委托,国家林草局中南院以线上方式组织召开了《互花米草调查技术规程》(以下简称《技术规程》)专家评审会,评审组由来自北京林业大学、福建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华东师范大学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财会核算审计中心和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的5名专家组成。

为准确查清互花米草分布现状,服务互花米草防治专项行动,湿地司于2022年11月启动了《技术规程》编制工作。中南院作为主要编制单位,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成立了以分管院领导为组长的领导小组,组建了编制项目组。编制工作经过资料收集、现场调研、技术研讨、征求意见等阶段,历时2个多月。共收集整理资料200余份,涉及国土资源调查、林草湿综合监测、海岸带生态系统调查、红树林调查、草本植物普查等诸多领域。征求了自然资源部和农业农村部2个部委、国家林草局生态司、草原司等5个部门和江苏、福建、上海等11个省(市)的意见,共收集整理意见和建议65条。组织开展专家技术研讨7次。

评审会上,专家认真听取编制单位汇报,仔细审阅相关资料,经质询后认为,《技术规程》指标设置合理,技术路线科学,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一致同意《技术规程》通过评审。下一步,中南院项目组将按专家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按时提交成果。(李朝阳 桂来庭)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