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生态修复 > 有害生物防治

上海召开2023年度林业有害生物防控会

2023-02-27   来源:生物灾害防控中心、上海市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上海市林业病虫防治检疫站组织召开2023年度林业有害生物防控会,总结交流2022年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并部署2023年防控任务,各区分管森防工作站长、科长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上海市林业局2023年有害生物预警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针对2022年的防控工作以及2023的工作计划,9个区分别进行了交流汇报,并就工作中的难题与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市林业病虫防治检疫站分别从美国白蛾防控、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预警、林业植物检疫等三方面,对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理清了工作思路, 明确了工作重点,制定了工作节点。

市林业病虫防治检疫站充分肯定了各区林业站的工作成效,就做好2023年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做好2022年辖区林业有害生物发生情况及影响因素的整理分析,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汇总并思考解决方案;二是要做好2023年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的人员、物资、技术储备,进一步细化各项工作计划和方案,科学谋划、推进、落实各项林业有害生物防治任务,确保全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会议强调,一是要以时不我待的政治思想,认清有害生物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意义,提高工作紧迫感,并加强业务技能,在各个时间节点做好相关工作;二是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工作责任心,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保证各部门条线间的信息对称性,扎实推进防控措施的落实;三是要以强基础、谋发展的管理责任制,建立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将业务工作模式化、标准化,培养更多技术型人才,努力打造更加专业化的防控队伍。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