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生态修复 > 有害生物防治

上海《林业有害生物防治从业组织能力评价导则》通过评审会技术审查

2023-03-01   来源:上海市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2023年2月20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了上海市地方标准《林业有害生物防治从业组织能力评价导则》专家审定会,市林业总站标准起草组相关成员参加了会议。

地方标准《林业有害生物防治从业组织能力评价导则》是由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下达的2020年度第四批上海市地方标准制修订项目,由上海市林业总站、上海市林学会、嘉定区林业站、浦东新区林业站4家单位共同起草编制。通过该标准的制定,可规范防治单位的管理、技术以及人员等要求,为保障社会化防治工作的开展奠定基础。

会上,标准起草组汇报了文件制定情况并对主要内容进行说明。与会专家对标准送审稿内容及编制说明进行了逐条审议,一致认为文件规定了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服务组织的评价原则、程序、内容及动态管理等要求,且文件结构合理、内容完整,其条款具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文件广泛征求了行业管理部门、区林业部门、科研院所以及应用单位意见,可为上海市从事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服务组织能力评价工作提供标准依据。

标准通过评审会技术审查。标准起草组下阶段将根据专家组意见对标准送审稿做进一步修改完善,形成标准报批稿。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