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生态修复 > 绿化基金

甘肃金塔:“蚂蚁森林”公益造林添绿黑河沿线

2021-03-28   来源:甘肃省林业和草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截止到2020年,甘肃省酒泉市金塔县与中国绿化基金会、蚂蚁金服深度合作,累计完成“蚂蚁森林”公益造林985万株(穴)合计9.6万亩,实施效果良好。

2021年,为进一步加快金塔县防治荒漠化进程,改善生态环境,金塔县继续与中国绿化基金会、蚂蚁金服深度合作,完成“蚂蚁森林”公益造林1400万穴(梭梭800万穴、红柳300万穴、花棒300万穴)合计12.24万亩。项目实施地点重点集中在黑河沿线的重点风沙治理区域,由大漠农林生态产业股份公司等21个造林主体共同完成。

目前,已完成项目实施方案评审,造林地块已全部确定,其中大漠农林公司等13家实施单位已完成造林整地(机械开沟)9.02万亩,架设滴灌面积4.05万亩,订购苗木2000万株,各项造林准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计划于3月中旬开始植苗造林工作。

蚂蚁森林以新的社会造林机制充分调动了广大群众种树的热情,每个人都可以通过自己的低碳减排行为养一颗“虚拟树”,以“互联网+”的方式为自己的家乡种植一棵真实树。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