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生态修复 > 绿化基金

湖北襄阳“互联网+义务植树”平台上线

2022-03-19   来源:​湖北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3月11日,湖北省襄阳市“互联网+义务植树”平台正式上线,市民可通过该平台足不出户实现认种(养)树木愿望。

“十三五”期间,襄阳市参加义务植树人数累计1469万人次,义务植树4665万株,建设“巾帼林”“青年林”“劳模林”等各种纪念林基地95处。但受制于时间、场地、技术指导等因素,襄阳全民义务植树尽责率为63%,离相关要求还有差距。

“互联网+义务植树”平台上线后,市民可通过“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微信公众号、“i襄阳”APP、襄阳市慈善总会网站进入“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平台,选择岘山国家森林公园绿道、襄城区凤凰村军分区打靶场等地开展认种、认养等活动。认养树木捐款基数为30元/年,授予全民义务植树尽责电子证书,其中指定大树认养1年的费用为100元/株,3年为一个认养周期,除授予电子证书外,还对认养树木悬挂登记尽责信息的实物标牌。

认种认养树木不改变原有林地性质、功能及养护责任主体和权属关系,不因认种认养而降低森林公园、城市公园或公共绿地建设质量和林木养护管理水平,确保所栽苗木成活、成林。认种认养人的捐款将统一进入在市慈善总会账户设立的全市义务植树认种认养基金,实行专账核算、专款专用。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