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生态修复 > 绿化基金

共同推进“全球植万亿棵树领军者倡议——中国行动”

2022-06-03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中国绿化基金会携手世界经济论坛发出倡议

共同推进“全球植万亿棵树领军者倡议——中国行动”

塞罕坝百万亩人工林海。(王龙 摄)

在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中国绿化基金会(China Green Foundation)牵头、携手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发出倡议,共同推进“全球植万亿棵树领军者倡议——中国行动”,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广大企业、团体组织及个人参与,助力中国实现2030年种植、保育700亿棵树的行动目标。

社会大众参与义务植树。(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植树造林和森林保育是应对气候变化、保护生物多样性和促进可持续发展的最优方案之一,也是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的重要途径,可以较低的成本贡献于将全球气温升幅控制在1.5摄氏度以内,维护地球生态系统的安全和稳定。持续增加林草碳汇,已成为世界各国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行动,也是国家自主贡献目标的重要内容。中国已宣布,到2030年中国森林蓄积量将比2005年增加60亿立方米。

北京开展义务植树尽责活动。(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世界经济论坛于2020年发起“全球植万亿棵树领军者倡议”,提出了在2030年前“保护、恢复和种植一万亿棵树”的目标。在2022年5月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上,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先生代表中国政府提出,将从政策制定、能源转型、森林碳汇三方面采取行动,加强现有森林资源保育,力争10年内植树700亿棵,响应“全球植万亿棵树领军者倡议”。

在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中国绿化基金会携手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等多方面社会力量,向社会各界发出倡议,加入到“中国行动”中来,成为“全球植万亿棵树领军者倡议”的倡导者、实践者和志愿者,助力我国“双碳”目标的实现,以实际行动支持联合国生态系统恢复10年行动计划(2021-2030),为推动全球环境和气候治理,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作出贡献。(记者 曹云)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