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政策法规动态

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组织召开林业和草原行政执法专题培训会

2020-08-12   来源: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8月12日讯  为做好部门职能调整和森林公安划转后林业草原行政执法承接工作,进一步提高林草行政执法人员综合业务能力、提升行政执法水平,8月6日,四川省林草局组织召开林业和草原行政执法专题培训会,全省共550余名林草行政执法人员参加此次培训。

  省林草局机关承担行政执法职能的处室和局直属单位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在成都主会场参加会议,全省21个市(州)林业和草原主管部门组织本单位和部分县(市、区)林草执法人员在属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为使此次培训会更具针对性和有效性,达到预期效果,邀请了省林草局法律顾问、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陈勇珍律师进行授课,主要讲解了行政处罚法、行政强制法、行政复议法等行政法,同时,还讲解了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国家赔偿制度、森林法、野生动物保护法等。陈勇珍律师理论联系实际,结合典型案例,特别详细介绍了盗伐林木处罚、行政执法与刑事执法衔接、国家林草局在撤回野生动物人工繁育许可证后对养殖人员的补偿、野生动物伤人补偿等问题,为林草执法人员具体执法,提供了较好经验。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部门职能调整和林业行政执法工作回归林草部门后,执法工作任务重、执法机构不健全、执法人员不足等困难以及新形势下对全省从事林草行政执法工作人员的法制素养和法制水平新要求,确保林草行政执法工作不断档。二要加强学习。各地各业务部门要抓好行政处罚法、行政强制法、行政复议法等行政法的学习,结合林草工作实际、深入研究学习森林法、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林草法律法规,进一步完善林草执法相关制度。三要严格执法。对照新修订的《森林法》,准确把握用法尺度和执法力度,提升执法能力和水平,坚决执行,确保全省林草资源安全。(姜建军 郭茂楠)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