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政策法规动态

甘肃省林草局举办学习贯彻民法典专题讲座

2020-08-13   来源:甘肃省林草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8月13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抓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教育,8月7日甘肃省林草局举办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讲座。专题讲座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葆华主持,在家局领导、二级巡视员及局机关全体干部、局直在兰单位党政负责人共125人参加。

  此次专题讲座邀请了省委党校何志春教授作辅导授课。何教授从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编纂民法典的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民法典的主要内容等方面作了全面深入辅导,尤其以鲜活的案例对民法典规定的新的权利、权益和制度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专题讲座结束后,田葆华对全局系统深入学习贯彻民法典提出了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确保民法典得到全面有效执行;二要科学把握贯彻实施民法典的基本要求,始终将抓好民法典学习贯彻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履行职责,精心组织实施,服务保障“六稳”“六保”工作大局,扎实推进民法典的学习贯彻,真正把法律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三要切实抓好民法典的贯彻实施,把学习贯彻民法典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普法的重要内容,列入“八五”普法规划,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科学安排宣传教育和贯彻实施工作,有效推动全省林草系统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要依法履职尽责,规范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检查等行为,不断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切实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甘肃省林业和草原局)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