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政策法规动态

江西省林业局召开全省林业行政执法工作座谈会

2021-12-29   来源:江西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12月21日,江西省林业行政执法工作座谈会在南昌召开。

  会议指出,当前林业行政执法工作机遇与挑战并存,要提高认识,在林业行政执法工作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要正视问题,以林业行政执法机构成立为契机,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深入开展执法队伍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从实体、程序上自觉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要求贯穿到林业行政执法全过程,坚决杜绝不作为和乱作为现象,用实际行动树立良好的林业执法形象。要突出重点,建立健全林业行政执法制度保障,努力使林长制与林业行政执法有效贯通形成闭环,不断强化执法保障和监督管理,切实提升执法人员专业素质。

  会议重点围绕《江西省林业行政处罚裁量权基准》和《江西省恢复植被和林业生产条件、树木补种标准(试行)》,以及当前林业行政执法面临的突出问题、现实困难和新形势下完善“两法衔接”、结合林长制完善执法工作、强化执法工作保障机制、提升执法人员业务能力、综合素质、推进信息化建设等进行了讨论交流,对下一步林业行政执法监督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郑荣娜)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