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政策法规动态

青海开展“2022清风行动”

2022-06-29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青海省林草局近期会同省政法委、网信办、公安厅等12个部门开展了代号为“2022清风行动”的打击破坏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联合行动。

联合行动为期1个月,全省共出动执法车辆3222台次、执法人员24374人次。监督检查各类场所23544处,其中野生动植物栖息地63处、人工繁育场所51处、经营利用场所20748处、药店103家,其他检查场所2476处。全面强化面上摸排、网上巡查、信息共享和情报分析研判,对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交通运输、长江禁捕区域等情况进行检查,及时查处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

青海将继续发挥部门间协作机制,持续开展专项打击行动。督促条件成熟的县(市、区)建立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联席会议机制,不断建立健全省、市、县三级多部门合作的联防联控长效机制。依托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争取将更大范围内野生动植物重要栖息地纳入保护地范围。(宋晓英)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