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政策法规动态

广西开展2022年草原普法宣传月活动

2022-06-3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在桂林市龙胜县伟江乡开展草原普法宣传月活动。

活动要求,全区各级林业系统要深刻认识草原保护修复的重要意义,坚持科学修复草原,确保草原生态功能和生产功能持续提升;深刻认识草原法律法规宣传推广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断加大草原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引导全社会共同参与草原事业的建设与发展;着力加强草原法律法规的贯彻执行,加大草原行政监督执法力度,加强基层草原监管人员培训,培养一支知法、懂法、用法的高水平草原专业管理队伍。

今年的草原普法宣传月活动主题为“依法保护草原,建设生态文明”。此次活动重点宣传解读《广西壮族自治区草原植被恢复费征收使用管理办法》《草原植被恢复费征收标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草原保护修复的若干意见》和自治区林业局《关于加强草原保护修复的实施意见》,结合宣传草原法律法规、草原保护修复等相关政策及全区草原管理工作亮点及成效、草原执法监督管理成效和红色草原文化等方面内容,全面展示草原的重要生态、经济、社会和文化功能,巩固和扩大草原普法宣传效果。

当天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单4200份,悬挂横幅7条、活动海报20张。(梁嘉云)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