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政策法规动态

吉林打击破坏古树名木违法犯罪活动

2022-10-31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吉林省林草局、省公安厅、省住建厅联合部署打击破坏古树名木违法犯罪活动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分为摸底排查、打击整治、总结提高3个阶段,将在今年年底前,进一步摸清破坏古树名木违法犯罪情况,彻底斩断非法采伐、毁坏、收购、运输、加工、出售古树名木的黑色产业链,推动全面落实古树名木保护管理措施,坚决遏制破坏古树名木资源违法犯罪活动。加强打击破坏古树名木违法犯罪联防联动执法合作,健全部门合作机制。

全省目前除长白山管委会和重点国有林区,共登记古树名木1.8万多株。近年来,吉林省已开展较大规模的古树名木普查3次,基本摸清全省古树名木资源底数,并完成建档立卡、挂牌确认。对列入保护名录的古树名木逐棵(群)确定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对长势较弱的古树名木,根据实际情况,采取设置保护性栅栏、支架支撑、填堵树洞、设置避雷针、灌水施肥等复壮管护措施。(踪念毅)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