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政策法规动态

闽赣打击网络非法交易“下山兰”工作督导完成

2022-12-21   来源:​国家林草局驻福州专员办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期,按照国家林草局部署和要求,国家林草局驻福州专员办在梳理闽赣两省兰花人工种植分布、网络交易兰花情况的基础上,组成督导组赴福建省连城县、漳平市、南靖县和江西省南昌市、抚州市、上饶市、玉山县等地,实地考察兰花种植基地、涉及的网店等,认真核实闽赣两省调查处理情况。

闽赣两省共有101家疑似非法交易“下山兰”店铺。两省积极部署,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排查整治。经督导组核查,目前两省所有网店已经整改完毕。督导组指出,兰科植物已在2021年列入国家重点保护植物,两省要充分发挥地方政府、主管部门和行业组织的作用,在加强巡护巡查,严厉打击违法行为的同时,组织开展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学习宣传,引导生产者、经营者做好行业自律,维护良好的市场环境;要由网监部门统一屏蔽非法信息,从源头上阻止网络非法销售的行为;要加强社会宣传,鼓励民间组织和志愿者参与保护,形成政府主导、全社会参与、共同保护的局面,保护野生兰花资源,维护兰花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林苗)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