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政策法规动态

广西规范林业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

2023-01-06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区高级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公安厅近日联合印发《关于规范涉林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公益诉讼生态环境损害赔偿衔接工作的意见》。

《意见》共七部分33条,明确各单位的法定职责,构建权责明确、行为规范、协调一致、监督有效的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无缝衔接体系。明确从法律层面逐步完善环境资源保护民事公益诉讼、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探索建立多元、立体生态修复机制。提出强化层级执法监督和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确保协调解决林业执法问题,推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实。

《意见》简化五大类常见的疑难证据,进一步顺畅涉林刑事案件交接,更加规范、简便执法证据,有效推进涉林公益诉讼和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张雷 龙耀)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