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政策法规动态

广东东莞严厉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

2023-01-05   来源:​广东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加强野生动植物保护的决策部署,建立健全部门间联动长效机制,强化各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协作,共同保护好野生动植物资源,近日,广东省东莞市林业局召开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部门间联席会议,18家成员单位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省有关野生动植物保护相关文件精神,并总结了2022年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的工作情况。会议强调,要提高野生动植物保护重要性的思想认识,加强野生动植物执法监管的部门协作,加大野生动植物保护的宣传力度,共同做好森林资源和生物多样性保护,促进东莞市生态文明建设。

2022年以来,东莞市严厉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全年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23076人次,检查农贸市场9357家次、餐饮单位50235家次、野生动物经营场所39家次,共查办涉野生动植物行政案件17宗,罚款171万元;共立涉野生动物犯罪刑事案件35宗,破案28宗,采取刑事强制措施31人,起诉14人,涉案价值22万元,收缴野生动物制品12150公斤,共收容救护陆生野生动物209只。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