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政策法规动态

江西万载“林长+检察长”推进依法治林

2022-12-29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江西省万载县检察机关2022年共受理破坏森林资源类刑事犯罪审查起诉案件7件11人、提起公诉5件8人,办理生态保护领域公益诉讼案件26件,督促补植复绿6起337亩。

2021年,万载县人民检察院与万载县林业局共同出台《关于建立“林长+检察长”联动工作机制的意见》《关于建立异地复绿管理协作机制的办法》,明确县人民检察院和县林业局在异地复绿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在法律监督、依法监管中的职能作用,各司其职、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将司法手段与行政手段有效对接,全面推动打击涉林违法行为和异地复绿修复生态的有机结合,产生叠加效应,增强生态保护实效。

一年多来,万载县林业局、林长制工作机构同检察机关不断加强交流联动,围绕工作会商、信息共享“、两法”衔接、协同监督等9项机制密切协作,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责,督促各级林长和相关部门依法履职,运用法治思维与法治方法解决林业生态领域突出问题,改变了以往林业部门依法治林“单打独斗”的局面,形成共同守护生态安全的强大合力。(邬秋璆 钟歧军)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