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政策解读

新修订集体林地承包和集体林权流转合同范本发布

2020-05-15   来源: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日前联合印发新修订的《集体林地承包合同(示范文本)》和《集体林权流转合同(示范文本)》,规范签约履约行为。
  本次示范文本是在2014版的基础上,根据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等法律法规,以及《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有关规定进行了重新修订。
  本次示范文本修订重点体现了标准化、规范化和数字化的要求。示范文本对签订条款有多种可能的,采取了列举式条款供选择,双方当事人还可以进一步修订,便于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快速签订规范合同。针对集体林地承包经营纠纷发生的主要原因和重点、关键环节,对条款进行了清晰阐述,杜绝了模棱两可的条款,补充了可预见纠纷的相应条款,可更好发挥纠纷预防和调处的作用。按照全国统一数据规范对相关条款进行数字化标准设置,为实行合同网签、统计分析和各信息系统对接奠定了基础。
  
  相关链接:
  政策:国家林业和草原局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关于印发集体林地承包合同和集体林权流转合同示范文本的通知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