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政策解读

国家林草局发布3种经济林树种产业发展指南

2020-10-27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国家林草局日前发布油茶、仁用杏、榛子产业发展指南,内容包括适生区及种植区划、种植经营方法、产品开发利用途径、产业扶持政策以及行业标准等。指南文本可在国家林草局官网下载。
  油茶是我国特有的木本油料树种,有2300多年的栽培利用史。油茶籽可以加工优质食用油,还广泛用于日用化工、制染、造纸、化学纤维、纺织、农药等领域。仁用杏是以种仁为主要利用方向的杏属植物统称,是我国乡土生态经济型木本粮油树种。榛子树自然分布于全国24个省份,是重要的生态型经济林树种。榛子是世界四大坚果之一,榛仁的油脂含量为53.80%-63.33%,可加工优质食用油,可作为优质植物蛋白的来源。
  国家林草局提出,各地在发展这3种产业过程中,应深入调研、科学论证、科学决策。在产业基地建设过程中,须充分尊重自然、经济、社会规律,注重良种良法相结合,科学规划、建造、经营、避险。
 

 

 

  相关链接:
  政策: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关于发布油茶、仁用杏、榛子产业发展指南的通知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