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政策解读

国家林草局推出油茶技术“云课堂”

2022-04-26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日前组织专家制作了油茶生产实用技术系列网络课程,在国家林草局政府网、官方微信公众号和国家林草局管理干部学院林草网络学堂等平台面向社会免费发布。

  油茶生产实用技术系列网络课程旨在普及推广油茶生产实用技术,加快提升油茶生产专业管理水平,促进油茶高产稳产。根据油茶生产各环节的实际需求,首批发布了油茶造林地选择与整理、油茶基地基础设施建设、油茶良种选择与品种配置、油茶长林系列良种及配置、油茶造林、低产油茶林高接换冠、低产油茶林更新改造、油茶老林抚育改造、油茶幼林抚育、油茶成林管理、油茶主要病虫害防控、油茶果实机械化采收、油茶果实脱壳和种子贮藏等13门课程。课程分别由来自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中国林科院、江西农业大学、广西林科院、湖南林科院的油茶领域权威专家主讲,其中包括全国油茶经济林咨询专家6名。

  各平台的具体观课方法为: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www.forestry.gov.cn)首页的“服务”板块,进入“油茶产业”栏目。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微信公众号的“专题专栏”板块,进入“油茶产业发展”栏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管理干部学院将于5月10日—6月30日举办油茶生产实用技术网络学习专题班,学员可登录“林草网络学堂”进行在线学习。

  国家林草局要求,各有关省(区、市)林草主管部门要将普及推广油茶生产实用技术、提高油茶种植者生产技能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抓紧抓好,组织油茶主产县(区、市)从事油茶产业管理的人员学习掌握油茶生产实用技术,并通过有效方式向一线油茶生产技术骨干、种植人员普及推广。同时,有关油茶主产省份要结合地方特点,组织专家面向油茶生产一线继续制作适合传播的实用技术课程,采取多种方式,下沉基层,加强对油茶生产技术指导和服务。

 

 

 

  相关链接: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关于发布油茶生产实用技术系列网络课程的通知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