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政策解读

国家林草局组织开展2022年草原普法宣传月活动

2022-05-20   来源: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日前印发通知,部署开展草原普法宣传月活动,增强全社会关心关爱草原事业和依法保护草原意识,推动草原保护修复和高质量发展。活动主题为“依法保护草原,建设生态文明”,活动时间为6月1-30日。

  通知指出,要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全社会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争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要宣传贯彻草原法律、法规和规章,夯实依法加强草原保护修复的群众基础。要宣传贯彻草原保护修复重大方针政策,促进全社会重视草原生态保护,推动草原地区绿色发展。广泛宣传执法监管成功经验和先进典型,发挥典型引路、示范带动作用。

  通知明确,宣传形式包括集中宣传、现场宣传、媒体宣传和案例宣传四类。坚持走群众路线,在受众面广的地点,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宣传影音,接受群众法律咨询。举办草原法律法规政策知识竞赛,普及草原生态保护技术方法和法律法规知识。积极响应6月18日“草原保护日”倡议,结合疫情防控实际,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因地制宜开展草原普法宣传月现场活动,推动草原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牧区、进牧户。以群众喜闻乐见、方便快捷的方式,充分运用电视、广播、报纸等传统媒体,以及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少数民族地区同时运用少数民族语言和文字,开展线上普法活动,拓展公众参与渠道。加大以案释法普法力度,采取专项执法、协作执法、联合检查、重点案件督导督办、强化执法业务培训等措施,重点查办、曝光一批破坏草原造成社会恶劣影响的大案要案,让典型案例成为全民法治公开课。

  通知要求,各地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把开展普法宣传月活动作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实施《草原法》等法律法规的重要载体和抓手,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要强化信息沟通,注重收集整理活动开展情况信息,及时报送有特色有亮点的新闻宣传稿件。要注重经验总结,7月15日前将总结报告书面材料及电子版(附活动照片或视频)报送至国家林草局(邮箱CYZYBH21@163.com)。

 

 

 

  相关链接: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草原普法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