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生态修复 > 防护林建设 > 三北防护林

国家林草局三北工程精准治沙与乡村振兴课题研究启动

2021-09-16   来源:国家林草局三北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三北工程肩负着构筑我国北疆绿色生态屏障、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和调整农村产业结构、兴林富民的重要任务。为深入研究三北工程在乡村振兴战略格局中的定位和作用,更好地融入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近日,三北局与中国治沙暨沙业学会共同启动了“三北工程精准治沙与乡村振兴”课题研究。

该课题通过调研三北工程精准治沙的实施现状和沙区乡村振兴开展情况,研究总结在实施精准治沙过程中的新技术、新工艺和新模式。通过剖析典型案例,总结以精准治沙为主要措施的植被恢复在推动沙区乡村振兴过程中的宝贵经验。通过深入分析乡村振兴战略与三北工程之间的联系,明确三北工程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定位与服务策略。找准三北工程在乡村绿化美化等工作中的着力点,为后续工作开展提出科学的、有益的建议,使三北工程更好地服务于国家战略。(胡建军)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