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生态修复 > 防护林建设 > 三北防护林

三北工程总体规划修编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在京召开

2021-09-22   来源:国家林草局规划院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日前,三北工程总体规划修编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在北京召开,研究审议《三北工程总体规划(2021年修编)(送审稿)》和《三北工程六期规划(2021—2035年)(送审稿)》。三北工程总体规划修编领导小组成员和规划院规划编制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规划院规划编制组汇报了工作进展、编制思路和主要内容。领导小组成员分别对规划文本提出了修改完善的意见和建议。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三北工程规划编制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规划编制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科学推进国土绿化、深入推进林草融合,推动新时代三北工程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明确三北工程战略定位,把三北工程区作为生态战略的主区域、国土绿化的主战场、科学绿化的主阵地,加强三北工程规划与国土相关规划的科学衔接,深度融合乡村振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把国家关于生态保护修复的战略方针体现到位、工作目标谋划到位、重大政策落实到位。要加强沟通协调,主动对接相关部门,重点在数据、任务上下足功夫,摸清底数、校准数据,提升规划文本质量,及时召开专家论证会,尽快按程序上报审批。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