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生态修复 > 防护林建设 > 三北防护林

三北工程总规修编和六期工程规划编制研讨会召开

2022-05-16   来源:​国家林草局三北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北工程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林草局党组关于三北工程规划编制工作的有关要求,5月6日-7日,国家林草局三北局与国家林草局规划院召开视频会议,就三北工程总体规划修编和六期工程规划文本进一步研究讨论、修改完善。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志鸥局长在调研三北工程建设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建设的最新论述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对林草工作的最新要求,对两个规划文本进行了深入研讨,逐章逐节对规划文本提出修改意见建议。三北工程总体规划修编文本重点围绕规划背景、指导思想、建设布局、目标任务、保障措施等内容结构进行优化调整。三北六期工程规划文本重点围绕“双重”规划中“两区两带”专项建设规划、“十四五”林草规划、防沙治沙规划等布局的重点项目,对规划布局、工程项目等内容进行修改完善。

会议要求,要加强协调对接,做好任务分工,按照本次会议确定的修改意见进一步完善规划文本,特别要把党中央、国务院的最新部署和要求充分吸纳到两个规划文本中;要做好规划衔接,统筹做好国土空间规划、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双重”规划、“十四五”林草发展规划及三北工程原有规划之间的衔接,将新时代三北工程建设的总体思路、战略布局、目标任务等尽可能融入上级规划的发展思路中;要加强组织协调,积极筹备相关规划资料,及时向国家林草局有关领导汇报规划编制工作进展情况,待国家林草局党组会研究审议通过后,尽快按有关程序上报审批,高质量完成三北工程总体规划修编和六期工程规划编制工作。(游素军)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