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生态修复 > 防护林建设 > 三北防护林

国家林草局三北局调研河北三北工程建设

2022-09-28   来源:​国家林草局三北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国家林草局三北局赴河北省开展三北工程建设情况调研。调研组一行对雄安新区绿化情况、涞源县规模化林场造林、滦平县科学绿化、易县退化林修复及规模化林场、雾灵山生态保护与修复工程等进行了实地调研。

调研组认为,河北省把科学绿化作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扎实推进绿色可持续发展,不断探索科学绿化新方法、新举措,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出台《河北省关于科学绿化的实施意见》,着力推动重点区域生态保护修复专项等国土绿化重点工程,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全力打造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印发《关于科学开展灌木林地造林绿化的指导意见》,科学开展灌木林地造林绿化,拓展造林绿化空间;坚持试点先行,把实施退化林草修复作为林草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持续加大修复改造力度,不断提高林草资源质量和生态综合效益。

调研组强调,河北作为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肩负着当好首都绿色生态屏障的重大使命,要围绕首都“两区”建设,进一步增强生态保护修复的系统性、协同性、有效性,筑牢京津冀生态屏障;要坚持精品示范,“建精品、抓示范、带全局”,抓好易县三北工程科学绿化试点县建设,努力将易县打造成太行山东麓绿化示范样板;要积极探索科学绿化新技术新模式,为太行山区科学造林积累实践经验,带动辐射全省及周边地区,引领三北工程高质量发展。(焦钰)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