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系人类永续发展的伟大事业 习近平念兹在兹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06-17 来源: ​央视网
 

|联播+|被喻为“死亡之海”的库布其沙漠成为全球荒漠化防治典范,一度严重沙化的科尔沁草原重披绿装,曾经的“不毛之地”毛乌素沙地筑起祖国北疆的“绿色长城”,昔日“狂风一起,黄沙漫天”的内蒙古多伦县成为京津冀地区人们青睐的避暑胜地……我国历来高度重视荒漠化防治工作,与黄沙进行着顽强不屈的抗争,成效显著。

“人类只有一个地球家园。荒漠化防治是关系人类永续发展的伟大事业。”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地区、各部门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深入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国土绿化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今年6月17日是第27个世界防治荒漠化与干旱日。央视网《联播+》特梳理习近平总书记对荒漠化防治工作的部署,与您一同见证生命绝地上种出的“绿色奇迹”,坚定走好荒漠化防治之路的决心。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