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参加《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工作启动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3-14 来源: ​国家林草局荒漠司
 

3月4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荒漠化防治司(中华人民共和国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履约办公室)与外交部条法司在京联合召开专题会议,启动我国参加《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以下简称COP15)工作。财政部、农业部、中科院、气象局以及林草局等部门的相关单位派员参会。

会议梳理了COP15的议程内容,研究了全球履约审查及科学技术推广等方面的关键性议题,重点包括国家履约专项数据报告、土地退化零增长目标评估、全球环境基金资金支持、干旱工作组专题报告、土地保有权、民间社会参与等。同时,结合各部门实际工作,会议还探讨了我国参与议题磋商的原则性主张与对策方法,讨论了我国代表团参会方案,以进一步在公约多边框架下凝聚共识、加强合作,携手应对全球荒漠化挑战。

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与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并称“里约”三公约,是联合国可持续发展领域的重要国际法,也是“里约”三公约中我国率先举办缔约方大会的公约。根据目前联合国方面公布的信息,COP15将采取线下形式,于5月9-20日在科特迪瓦阿比让市举行,COP15包含领导人峰会和部长级高级别会议。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