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草局西北院专家在国际研修班上分享“一带一路”防治荒漠化愿景与规划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12-28 来源: ​国家林草局西北院
 

近日,2021年荒漠化防治技术与实践国际研修班线上开班仪式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举行。《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秘书处官员和来自31个国家的50多名学员在线参加。

研修班邀请了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国家林草局西北调查规划院、宁夏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兼环境工程研究院等中国荒漠化防治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中国荒漠化防治的成就与经验、防治实用技术及其应用、宁夏生态建设与荒漠化治理实践案例等专题开展研讨。

西北院荒漠处高级工程师王翠萍受邀参加此次国际研修班,并以《“一带一路”重要廊道(中国)防治荒漠化愿景与规划》为题作了专题讲座。本次讲座从宏观决策、政策导向、分区实施到治理成效评估、问题对策分析,全面梳理基于我国荒漠化格局形势的防治思路及布局,适宜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建共享的思考方向及治理对策,为下一步探索全国荒漠化防治构思和治理目标打好基础,并把生态修复保护、生态产业发展成功的经验和成熟的科技成果向“一带一路”沿线推广出去。

本次专题讲座和研讨展示了西北院多年来在荒漠化和沙化防治方面积累的成果经验,是落实西北院“政治建院、技术立院、人才强院、文化兴院”的一次具体实践,得到了各位学员的一致好评。西北院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自身在荒漠化防治和防沙治沙方面的技术优势和特长,积极致力于防沙治沙国际合作交流,为履行《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作出应有的贡献。(王翠萍)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