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履行<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国家报告》通过评审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3-02-20 来源: 国家林草局规划院
 

近日,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荒漠化防治司组织召开的2022年度《中国履行<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国家报告》评审会在京召开。专家组由外交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自然资源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农业农村部、国家税务总局、中国人民银行、国铁集团、中国气象局、中国科学院、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师范大学等单位15名专家组成。  

评审会上,与会专家审阅了履约报告的具体内容,听取了汇报,就相关内容进行了质询,对履约报告进行了讨论。专家认为,履约报告总体思路清晰、内容翔实,相关数据、信息和材料来源权威,符合履约规范,履约报告系统全面,客观反映了中国在荒漠化防治方面开展的工作、取得的成绩,展现了中国认真履约的负责任大国形象,一致同意通过《中国履行<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国家报告》评审。            

《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以下简称《公约》)是联合国环境与发展大会框架下的三大环境公约之一,旨在发生严重干旱和/或荒漠化的国家防治荒漠化,缓解干旱影响,以期协助受影响的国家和地区实现可持续发展。《公约》履约工作是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的重要职能之一,按照《公约》要求,各缔约方需要每4年提交一次履约报告。我院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获取多方面数据,圆满完成了2022年度履约报告战略目标1和2的报告的编制任务。

下一步,国家林草局规划院将继续协助做好履约报告的提交和报审工作,为展现中国履约业绩、讲好中国荒漠化防治故事助力。(王棒)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