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九棵树国家沙漠公园成生态旅游打卡地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6-17 来源: 中国绿色时报
 

游客在九棵树国家沙漠公园骑骆驼赏大漠风光 国家林草局荒漠化防治司供图

沙漠驼队踏寻大漠风光、极速滑沙体验速度与激情、夜宿沙漠营地遥望浩瀚星空……近日,内蒙古阿拉善右旗九棵树国家沙漠公园成生态旅游热门打卡地,多元化的特色沙漠旅游体验,可满足不同游客个性化、多样化的旅游需求。

九棵树国家沙漠公园自2020年获批设立以来,广泛吸纳社会资金投入生态保育、宣教展示、娱乐体验、服务管理等方面建设,利用自然与人文景观资源,展现大漠风光、多民族文化风情,大力开展生态旅游、生态体验,实现区域乡村振兴。公园划分为生态保育区、宣教展示区、沙漠体验区和管理服务区四大功能区,倾力打造生态功能完善、自然环境优美、资源特色鲜明、文化底蕴深厚、基础设施完备的高品质沙漠公园。

九棵树国家沙漠公园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右旗雅布赖镇,地处内蒙古高原、阿拉善高平原、巴丹吉林沙漠和腾格里沙漠交会地带。近年来,当地政府开展防沙治沙、植被修复等工程,防御巴丹吉林沙漠与腾格里沙漠连接,巩固我国北方生态安全屏障。(冯璐)

  



无障碍
搜 索